木質生活 MAKER創意大賽

 

競賽主題:
「木質生活 MaKer創意大賽」的主題類別不限,只要是使用「木頭」打造出的相關作品,皆可進行報名參賽等活動。本活動除了創意的展現外,更聚焦於好玩、有趣,重點就在「make for fun」,只要你覺得作品超有梗,都歡迎此活動中和眾多好手一較高下!

賽程設計:
一、初賽:作品上傳與網路評選
參賽者(團隊)登入系統完成線上報名後,於2015/05/22(五)下午5時之前,上傳作品簡介、設計圖或模擬圖、實體圖(非必須)並標示完整尺寸。投票時間為2015/05/22(五)下午6時起,至2015/05/28(四)下午7時截止,期間開放全民投票,一個帳號一日投票一次,不限投票件數。投票截止後票數累積最高的前十名,則進入決賽。
線上報名與作品上傳系統:http://www.fablabtaiwan.org.tw/wood_contest/

二、決賽:Maker Faire Taipei 2015
進入決賽的十名(組)參賽者(團隊),必須完成作品,並將作品帶至Maker Faire Taipei 2015主要的活動場地,在2015/05/31(日)下午2時公開舉行的「發表會」上,實地向參觀民眾展現作品。

2015/05/31(日)活動時間規劃如下:
14:00-15:00 發表會:每位(組)以五分鐘為限,內容必須包括創作理念、設計發想過程,並分享實作經驗、技術應用、延伸領域等範疇,除作品本身外,亦可準備輔助道具加以說明,如草稿、設計圖、其他道具,加強與觀眾的互動。
15:00-16:00 開放當天現場觀眾投票。
於2015/05/31(日)16:00 投票結束後結算總票數,前三名者分別為首獎、貳獎、參獎,並由主辦單位選出特別獎一位(組),以上共四位(組)參賽者可獲得本活動提供之獎品,並於現場舉行頒獎。

參加辦法:
只要你是人,而且自認是位maker,不限年齡、國籍、職業,皆可參與。
創作者(或團隊)須上網填寫個人(團員)資料與聯絡方式。
於2015/05/22(五)下午5時前上傳作品簡介、設計圖、模擬圖、實體圖(非必要)至以下網站,並標示完整尺寸。
http://www.fablabtaiwan.org.tw/wood_contest/
主辦方有權在官網或粉絲專頁展示作品相關內容。